[Eclipse] Eclipse常常沒回應/當掉/crash/lag

最近Eclipse時常給我當掉,光是重開,反白某段code準備要複製,光反白就會lag,就不要說輸出成APK檔了,悲劇啊

終於,我認真看了一下Eclipse強制關閉後跳出的log檔,發現第一句話有點意思,似乎可以為我打開一扇通往光明大道的路。(沒複製,就不附圖了)

那段話是這樣的:
java was started but returned exit code = -805306369
於是我用那串數字去搜尋,發現了一篇問答。裡面的連結文章,說明了一件事,這是跟workspace有關的問題啊。

他試過重裝java,但沒用,他發現可以透過重新設定workspace來修正這個問題。

我是先把workspace改到別處去(比方說指定workspace為C下面的資料夾ABC),然後把原來的workspace改個名字,比如說,workspace1?然後再把workspace設定回原本的workspace1(名字當然變了,但我也沒把它改回來,反正以後說不定還要再改?Q__Q),沒想到,還真的可以用。

題外話,如果某個資料夾或檔案關不掉,又不知道是哪個該死的程序緊抓著他不放,可以參考這篇連結

總之,Eclipse還真難用。

留言